一日鐵道海港。山海小旅行




今天是說走就走隨興之旅。

跳上站站停的區間車,每一站都有讓我想下車的理由。

進入新北山區,火車在山間溪畔遊走,

幾個轉彎的景色讓我以為去到了京都嵐山。

溪瀨、河床、濕原、梯田,看得我目眩神迷。

真喜歡有山有水的地方!


出了福隆之後,眼底丘壑瞬間轉為大山大海,

在大溪站下車,龜山島就在眼前,像個盡責的站務長。

不知為什麼,每次看到祂就開心~


我沿著海堤、老社區的巷道閒逛,天氣時陰時晴時雨,

走到漁港看看漁船入港卸貨,看眾人爭買最新鮮的漁獲,

(剛上陸的金目鰱眼睛真的在發金光!!!)

逛魚市對我這種不愛吃海鮮的人來說,就像在逛內太空生物展一樣⋯⋯











一天火車小旅行,我覺得很享受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石碇印象》

《雙城記----A Tale of Two Cities》

老鼠咬金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