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寶石醋漬蕃茄



我必須先懺悔~台灣人對於吃水果的嘴,真的被養刁了!
順便介紹幾樣宜蘭蜜餞~
順時針分別是煙燻烏梅、辣芒果乾、甘草橄欖、金桔蜜餞。
小番茄上點綴了一顆酒香濃濃的「薄萊酒葡萄乾」,
我很想拿它來搭配香草冰淇淋,一定很好吃😋)


前天買了一盒聖女番茄,挑了最便宜的,結果吃到的是皮厚不甜又硬實的口感,實在不討喜,馬上被我打不及格,從「聖女」貶為「剩女」。

不過仔細想想,天生我材必有用,她一定有很厲害的地方吧?!昨晚趕忙幫她燙熱去皮、添糖加醋、還放一片鹹檸檬片,漬了一瓶醋番茄。

果不其然!去了皮之後的小番茄露出滑順的肌膚,多了幾分嬌嫩;紮實的果肉剛好能夠承受醋漬浸滲,不但入味而且彈牙,一顆顆擺出來像極了紅寶石!

我以爲她找到擅場舞台而感到高興,只要放在對的地方,都有光芒萬丈的機會!



留言

  1. 或許是感應,今天去7-11買了一包從來沒買過的蜜餞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石碇印象》

《雙城記----A Tale of Two Cities》

老鼠咬金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