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菜脯米






 昨天收到一包吸飽苗栗陽光的乾蘿蔔絲,

明明就放它在廚房,

卻不甘寂寞地不斷冒出香味企圖誘惑我。


這個味道之所以迷人,在於它那股曝曬後的菜根香,

讓我想起小時候每到清明時節,

阿嬤就會炒一大鍋很香很香的「菜脯米」,

包在綠色艾草米糰裡蒸成「草仔粿」。

我不愛吃甜,「紅龜粿」我不愛,

小小孩獨鍾包鹹料的草仔粿。


味道很能幻起回憶,

而我們在回憶中也不斷創造著新的記憶。

今天我用煸過的五花肉,嗆點酒,炒一盤油亮亮的菜脯米,

讓驕陽下的蘿蔔絲成為一盤稱職的下酒菜。



起鍋後抬頭一看,窗外已經轉換成一幅黃昏景致,

今天的夕陽很美,我,也會是你細細收藏的回憶嗎?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石碇印象》

《雙城記----A Tale of Two Cities》

老鼠咬金瓜